close
昨天被念了一頓...

可是我覺得學長念得很有道理。

就這樣乖乖的渾渾噩噩的照著老師的指令做了一兩個禮拜的實驗,

可是連自己用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也沒有好奇心想知道。

有時候也自問,我真的想當一個研究生嗎?

還有我的興趣真的是在這嗎?

是不是我只是想要拿這個學位因此在這呢?

天下雜誌說現在的學生學習動機越來越薄弱了,

因為老師家長都幫他們鋪好了路,

只要照著走,乖乖的把報告作業寫好就可以拿到學位。

沒有思考說,就算這不是我的興趣,但我能在這裡學到什麼?

希望藉由這次被念,警惕自己,

要有疑問、實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勇氣,

也要有完整的背景知識,

希望自己能在碩士時能學會完整處理問題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hand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