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才有男單賽程所以我星期三的晚上才上台北,

心裡其實很緊張,因為前兩天的腹瀉讓我全身無力,

連爬樓梯上三樓都會喘個不停和腳痠。

還好第一場的對手不太會打球,就以21:3, 21:5結束了,

雖然當時有點抱怨說連讓我熟悉場地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現在想想好像該感謝他讓我保留很多體力。

也因為很輕鬆,所以一直再看沈峰、健皓、志鑫還有下一場對手的比賽,

結果健皓很可惜的在第一輪止步,第二局差一點點就贏了,是本日最可惜。

第二場是國北教的對手,他的攻擊和手法都優於我,

一開賽就來了個快速起跳殺大對角,讓我措手不及,

而對手發球時我的起跳扣球都讓我反而陷入被動而失分。

教練說我要減少攻擊去和對方比體力....我果然是苦命型選手~_~。

還好隨著比賽的進行我開始守得住對方的攻擊,

而對方因為一直在等我殺球,我的短切都收到不錯的效果,

讓對方一直撲倒在地,而且開始殺球出界,第一局就以21:18拿下。

第二局因為兩人的體力都下降了,所以攻擊減少,開始了拉球戰,

我一直差點跌倒,但對方也一直撲倒在地上去救球,每球都打了很久,體力消耗很大。

原本我一直領先結果被超越成16:15,還好有頂住壓力,靠對手連續殺球失誤以21:17贏下第二局。

印象最深的一球是對方打長球之後,我起跳後發現對方向網前衝,打了個快速反手拍方向的長球讓對手措手不及拿下反超前分。

這場打完像是跑了五千公尺...讓我當選本日最累~_~

不過也發現在緊張的時候很多技巧用不出來,只剩下最基本的長切放挑,所以基本功才是王道阿!!!

第二天的賽程在十六強賽時遇到了淡江的選手,

個子矮矮的,球速不快,切球也屬於慢速型,我放小球對方會快速推直線,

一切看起來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拉球時以為自己可以贏得很輕鬆,

結果...對方很會跑~_~",怎麼打都打不死,一開賽就讓我大比分落後,

加上我昨天打得好累全身痠痛,對方先以11:9領先,進入比賽後半段。

我在七八分時因為對方的對友一直在叫"小左"加油才發現對方是左撇子XD

後半段開始一直拉調他的反拍,且他在14分時都會有個瓶頸,第一局就以21:16拿下。

第二局持續攻擊他的反拍,可是卻反而被他一直攻擊大對角,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第二局的切球變快了= =

不過他似乎也沒力了最後的連續切球失誤讓我以21:14拿下進入八強。

進入八強之後就遇到JNICE明星球員張稚鑫XD

以前一起練球熟悉我的球路,而且我的球路他也很喜歡,使我沒甚麼反抗能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遇到比自己強的對手所以心理上的壓力,都會想把球打遠一點,

所以一直出界,第一場被21:9痛宰。第二場也以21:11輸掉。

不過在打的過程也發現其實我的切球和殺球其實還是蠻有威脅性的攻擊武器。

第三天賽程對到長庚的選手,去年就敗給他一次,

本來很想贏,無奈身體實在覺得好累,

腳步沉重都無法加速,失誤也多了很多,

雖然對手也是拉調型選手,速度似乎沒有去年快,不過他的突擊能力又比淡江小左強一截,

切球跟救球也蠻穩的。結果就以兩場21:17輸掉比賽,只能搶七八名。

最後一場對手是北醫的選手,

球速不快,不過身材頗高,所以在殺對角上頗有威脅性,

可能是對方看起來就比我累,讓我覺得一點都不緊張,

就算第一局以10:15落後我還是不緊張,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真的就開始急起直追,追到19平,然後以21:19贏了第一局。

第二局我開始發現對方正手高球會慢半拍,而且體力似乎快不行了,

就開始跟他拉球,一直挑他正手,讓我攻擊。

戰術成功果然拉開比數以20:11領先,結果卻被對方連續強攻追到21:16,

還好對方自己殺球出界就讓我以21:16結束比賽。

印象最深應該是被有一球對方撲殺時運氣好連救三球,最後對方自己掛網。=)

這次比賽除了第一場之外,場場是硬仗,果然比去年有比賽的感覺...

中間還有一場跟繡賢的混雙,結果第二場就遇到冠軍隊,有點可惜。


今年的北區預賽就以

粽子沈峰的男雙冠軍
粽子小天的混雙季軍
沈峰的男單季軍
我的男單第七 作收
近軍全國賽

這次帶了這麼多的學弟妹來,
可惜不能多帶一些人進全國。

不過大家都還有機會,

所以要好好練習!!

羽球是個幸福的運動,

可以分得清楚你隊友為你的加油吶喊,

可以聽到教練超緊張的在後面為你的好球大叫,

可以在苦戰得勝後忘情的亂吼~(害我回家都沒聲音了...)

所以....

謝謝教練花這麼多時間指導我,雖然還是沒有打得那麼好。

謝謝小天為這個隊伍辛苦的跑行政工作!

謝謝妳這幾天的陪伴和當我的小經理小隊醫!

謝謝大家一起講垃圾話的搞笑(教練也很愛講哦)!!

當然!謝謝你們為我加油!

希望!

明年有更多人進軍全國~

當然希望我不用打:P~

校羽熱血向前衝!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hand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